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人物周刊 > 正文
【眉山】农工党员薛莉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薛莉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服务工作对象为宗旨,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的学习提升,工作服务理念和个人奉献意识极强。

2021年3月8日是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三八”节前夕,农工党眉山市直机关支部主委、眉山市干部保健服务中心主任薛莉被四川省妇联授予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这是眉山市2021年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名民主党派成员。

爱岗敬业 本职工作业绩突出

薛莉自2013年从事干部保健服务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服务工作对象为宗旨,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的学习提升,工作服务理念和个人奉献意识极强。

近年来,薛莉积极支持参与眉山市委、市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召开的各种大型会议和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医疗保障工作,如配合完成了全省竹林风景线建设现场推进会、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一期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投产二期开工暨重大项目签约、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全省服务业“4+6”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会、第七届全国道德故事会首轮示范巡演眉山市站现场会、苏洵苏轼苏辙与传统法治文化高峰论坛会、第二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2020中国国际竹产业交易博览会暨国际熊猫节、第四届眉山东坡文化学术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全国书院高峰论坛、农业经济学2020年学术研讨会、2020年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十八届中国食品安全大等各类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百余次,确保了相关会议及活动举办期间的医疗卫生安全,优质高效服务了全体参会人员及参观群众。

无论是周末假期,还是下班休息时间,薛莉主动放弃休假休息,仅2020年一年就积极参与市内外各类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到60次以上,坚持高度认真负责,从无工作上的纰漏,高质量地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薛莉多次被四川省卫健委和眉山市委、市政府评为省、市卫生健康工作先进个人。

投身疫情防控 积极作为有贡献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考验着所有的卫健干部。薛莉牢记学医从医初心,勇敢地主动挺身而出,参与一线防疫工作。

疫情初发,责任重大。薛莉被眉山市卫健委紧急安排列入市卫健委防控小组成员,并具体分工负责全市疫情保障后勤工作。薛莉深知防控工作重于泰山,她日夜坚守工作岗位,饿了就吃方便面,累了就在单位的沙发上闭闭眼,全天候收集汇总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相互支持、共攻时艰。在2020年的春节期间,薛莉没有休过一天假,没有放松过一刻钟。

2020年2月,正值湖北武汉疫情最严重、防疫最关键,也是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最危险的紧急关头,薛莉主动争当最美逆行者,当即向市卫健委领导递交了感人肺腑的《赴武汉抗疫请战书》。薛莉在请战书上写道:“今天,我要请战去武汉。目前,疫情严重,医务人员缺乏,我虽没从事医疗临床工作,但很早就取得护士资格证书,还是一名主管护师。我申请到一线去,到武汉去!我不会辜负组织的希望,更不会为眉山卫健人丢脸!” 最终,虽然薛莉没能如愿到武汉抗疫,但她更加不知疲倦地投入了眉山抗疫工作,及时全面收集反馈眉山疫情防控统计数据,提供保障了防疫急需医用物品,为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一份努力。

热爱统战工作 履职尽责讲奉献

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薛莉还兼任着眉山市政协委员、农工党眉山市总支委员、农工党眉山市直机关支部主委等社会职务,热心地从事着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工作。

作为农工党医疗卫生主界别的党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薛莉主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立足农工党主界别,结合党派所能,积极主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薛莉多次组织并带领农工党眉山市直机关支部班子成员及党员,先后赴眉山西部药谷、眉山天府新区康养项目等开展社情民意调研,带头撰写《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建议》等多篇建言献策,得到市政协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在2015年2月召开的眉山市政协三届五次全会上,薛莉代表农工党眉山市总支作了题为《关于加强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及全体委员的好评。

工作之余,薛莉还十分注重整合党派资源,热心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服务各界群众。近年来,薛莉策划并个人捐款、组织开展了由农工党眉山市直机关支部主办的“峥嵘岁月·保家卫国·一生无悔--关爱抗战老兵”等各类党派社会服务活动,为眉山24名爱国抗战老兵发放慰问金物2.8万元,关心支持市直支部党员李俊英、王德全等开展了一系列的为民服务公益活动。因党派工作成绩突出,农工党眉山市直机关支部被农工党四川省委评为“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参政议政先进基层组织”。

(罗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