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人物周刊 > 正文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始终牢记党的教育宗旨,把培养新时代中国青年作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人才基础。在眉山,就有这样两位优秀教师,他们长期耕耘、奉献在基层教育一线,数10年如一日,爱岗敬业,对待学生如同对待自己的子女一样,德育教学出众,学生及家长口碑极佳。他们就是农工党眉山市彭山区支部党员、优秀人民教师李霞、王仕洪。

李霞,现任农工党眉山市彭山区支部副主委、眉山市高中地理中心组成员、眉山市彭山区第一中学地理组副组长,于2017年3月加入农工党。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李霞始终坚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作为农工党党员,李霞积极支持参与支部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党派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与农工党党员的职责、使命所在。

2006年,李霞从四川师范大学毕业后,来到彭山区第一中学,从事高中教育教学工作近15年,先后荣获“彭山区优秀教师”“寿乡最美教师”等称号。作为眉山市高中地理中心组成员、眉山市彭山区第一中学地理组副组长,他任劳任怨,善于钻研教学业务,团结带领全组教师不断深化课堂改革、优化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王仕洪,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1998年参加工作,2017年3月加入农工党,现任眉山市高中物理中心组成员、眉山市彭山区第一中学物理组组长。王仕洪的责任心很强,每天一到校即开始一天紧张而充实的工作。早晨,他总是最先到班级走一遍,看看学生有没有按时到校,值日生打扫清洁卫生的情况究竟如何,值日班干部是否在组织学生早读或是检查学生作业,有没有因病因事缺勤的学生,如有一定会给缺勤的学生家长打去电话,详细核实有关情况等。中午,本是休息时间,王仕洪却抓紧时间为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辅导。多少次,他是一边吃饭,一边指导学生学习,饭菜凉了无数次,也来不及吃。晚上,已是万家灯火,忙碌了一天的人们都在休闲或健身,王仕洪却埋头灯光下,认真细致地在为他的学生批改作业或撰写教案,直到深夜。

辛勤的汗水,终会浇灌出美丽的花朵。王仕洪每年班级成绩都在全年级名列前茅,其中2018届学生刘净锋以680分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2021届所带3班,全班50名同学,有48名同学考上一本,其中罗欣怡同学以理科677分好成绩夺得眉山市理科高考成绩第四名。

对于曾经取得的辉煌,两位教师说那都已是过去的事,而未来将应更加努力,以再创辉煌。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李霞、王仕洪决心着眼于未来,着眼于培养和造就下一代,始终把培养新时代中国青年作为己任,只争朝夕,多做实事,立足岗位,为党育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农工党党员的合作初心。

(乔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