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同心人物 > 正文

自12月初以来,奥密克戎来势汹汹,几乎所有医院都面临着来院患者井喷式增长和医务人员最先感染造成战斗性减员的双重压力,四川省人民医院也不例外。入院准备中心,是住院患者办理的必经之地,是床位统筹安排的“前沿阵地”。农工党四川省人民医院总支党员杨红副主任护师,作为医务部患者服务中心主任,负责入院患者统筹收治工作,勇挑重担、全力保障医疗支撑防线,展现了疫情防控和保障民生的双重责任担当。

前瞻性筹备 应对入院高峰

急诊、发热门诊就诊量成倍增加,患者排队排到了大门外,需要入院的儿童、老人、孕产妇数量庞大。面对突然倍增的入院需求,科学合理地统筹安排,满足急危重患者和孕产婴及慢性疾病重点人群的收治,尤为重要。从日落西沉到黎明破晓,从朝阳微露到暮夜星光,入院准备中心医务人员的脚步从未停歇,全力解决群众就医需求,兜住生命保障底线。

从本轮疫情之初,杨红前瞻性的完成入院团队培训与人才储备,带领团队到急诊抢救室和急诊观察室分流统筹安排有序收治患者。她说,“看到急诊里满满当当地全是等着收治或抢救的患者,凌晨排队就诊的队伍已排到大楼外,医务人员忙忙碌碌,一路小跑,声音嘶哑,第一批阳了还发着烧的的医务人员很快返岗,投入到各科的收治中。我们为临床一线保障患者生命安全而坚守忘我的精神所感动,暗下决心,不仅要把危重症者患者患者收治工作做好,同时,主动服务于临床,服务好临床,加强与各临床科室的沟通与交流,尽快把空出的床位用来收治患者,尽全力落实好医院部署的收治工作,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

积极协调 优化流程

在连续奋战的二十余天里,杨红同志坚决执行医院妥善收治的决策部署,积极协调各科室,并在实践中不断优化流程。按照医院的部署,杨红带领团队迅速执行医院收治策略尽快落地落实:可转换监护病房的调整收治,新冠感染患者收治结构调整,外科内收,内外科结对子,内循环,专家组,大会诊等等,不仅解决了疫情政策调整后的高峰收治,解决了医院的急危重慢病患者的收治问题,同时,也帮助解决了卫健委要求解决的其他医疗结构的急危重患者,体现了龙头医院的担当作为。做到了多措并举,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兢兢业业共克时艰

这不是杨红第一次参与基层群众救治,2011年加入农工党,她曾深入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组织参与基层义诊、疾病筛查、药品赠送、健康宣教等扶贫帮困工作20余次,覆盖10余个地市州,累计为五千余人次提供切实的高质量医疗服务及救助。曾获农工党省直组织优秀党员、省直工委优秀党员等称号。

杨红(右1)在基层义诊

抗击疫情这三年,对所有的医务人员来说,是守望相助、坚韧奉献的三年,杨红等四川农工党的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高尚情操, 行仁爱之术,展现了新时代农工党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杨红曾在医院管理群里发过一段话,她说:“一线医护早已声嘶力竭……我很心疼!想想生病的患者更难……入院准备中心团队,一定站在患者角度,站在各临床科室的角度,服务好患者,服务好临床!愿我们携手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

(农工党四川省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