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一行走访民盟中央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3-22 14:33:17)  来源:民盟中央主席办

3月16日,丁仲礼主席在民盟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四川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一行。

赵俊民部长感谢民盟中央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丁主席再次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表示祝贺。他表示,四川是民盟的发祥地之一和早期的主要活动地,长期以来,丁主席和民盟中央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统一战线工作,多次深入四川开展考察调研,为四川发展积极争取支持。无论是37年前在全国首开民主党派与地方合作先河的“盟遂合作”,还是近年来四川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攀西地区干热河谷水资源利用、清洁能源装备集群建设、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等工作,都得到了民盟中央的大力支持。他恳请民盟中央在四川开展更多的调研和会议活动,关心支持民盟四川省委会领导班子建设,助力四川遂宁建设“东方气都”,关心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出谋划策。

丁仲礼主席对中共四川省委、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盟四川省委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赵俊民部长一行到访民盟中央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民盟中央可以就清洁能源装备集群建设、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等课题在四川开展专项调研,向相关部门报送信息,为四川发展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同时民盟中央可以组织专家学者就成渝地区经济圈建设、清洁能源利用、碳中和等课题开展研讨,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参考;对于民盟四川省委领导班子建设、地方组织建设和新一轮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盟中央将最大限度提供支持,为代表人士发展搭建平台。

民盟四川省委主委刘旭光、民盟中央副秘书长张峰、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刘雅玲(主持工作)、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来源:民盟中央主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