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统战要闻 > 正文
四川统一战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3-28 15:22:53)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26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相关部署,研究我省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吃透核心要义,把准重大部署,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更加奋发有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广泛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下功夫、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对统战工作相关领域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全省统一战线的工作目标和实际行动。要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四川统一战线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推动“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现统战担当、作出统战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