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统战要闻 > 正文
四川统一战线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4-26 09:40:01)  来源:四川在线

4月24日下午,四川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在眉山市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民建省委主委谢商华、民进省委主委许唯临、农工党省委主委何延政、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杨丹、民革省委秘书长胡兆舜、民盟省委秘书长勾永阶、无党派人士代表何天谷先后发言,回顾了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立场,展示了党外人士投身四川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决心。

赵俊民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充分认识“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更好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智慧力量,通过积极建言资政、开展民主监督、深化合作共建,把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地方发展动力;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重要要求,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凝聚民主党派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泉主持。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鲁力等参加。

座谈会前,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开展“追寻总书记足迹 不忘初心跟党走”考察调研活动,走进三苏祠了解三苏文化、家风家教情况,调研永丰村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情况,走进东坡区统一战线创新实践基地考察党外人士助力乡村振兴情况。

参会代表发言摘登

民革四川省委

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老一辈创立的制度基础上不断得到蓬勃发展,民革四川省委必须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始终强化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参政党队伍;要始终积极履职尽责,谱写四川民革发展新篇章。

民盟四川省委

从一座祠到一个村,从传统到现代,从心田到农田,重走总书记的足迹,深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民盟四川省委将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政治初心,在新时代积极奋发、建功立业,切实承担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共同把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努力把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治蜀兴川的生动实践。

民建四川省委

75年来,民建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民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始终不变,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政治信念始终不变,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使命始终不变,努力让响应“五一口号”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新的光辉。

民进四川省委

75年风雨同舟、团结奋斗,民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和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实践者和维护者。新时代,民进四川省委将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真正做到敢为发展建诤言、善为发展谋良策、乐为发展鼓实劲、多为发展出实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民进力量。

农工党四川省委

重温“五一口号”,就是要引导全体农工党党员自觉传承老一辈农工党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和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坚持重温初心、坚定决心,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本”与“源”;坚持凝聚人心、筑牢同心,进一步厚植多党合作的“根”与“魂”;坚持砥砺同心、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助力现代化建设的“质”与“效”。

致公党四川省委

我们回顾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光辉史实,共同追寻总书记的足迹、重温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就是要坚决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把领袖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把领袖的战略擘画转化为美好现实,坚定不移地坚持新型政党制度,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助力省委、政府中心大局工作。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

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深刻认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时代的选择、正确的选择;主动传承好、交接好我社先辈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责任担当。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发扬优良传统,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特别是协商民主作出积极探索;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使命。

无党派人士代表

75年的光辉历程,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我们要从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博大格局和胸襟,学习老一辈优秀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政治品质、爱国报国的高尚情操。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无党派人士将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履行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党派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