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统战要闻 > 正文
在川港澳台青年共庆元宵佳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2-26 09:02:00)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龙腾虎跃闹元宵。今天是传统元宵佳节,一大早,近300名港澳台青年齐聚成都宽窄巷子,纷纷摩拳擦掌,各个拿出手艺绝活,一场热闹欢快的港澳台青年文化嘉年华拉开序幕。舞醒狮、跳台湾“电音三太子”、办美食流水席、猜灯谜,大家以精彩纷呈的表演和独具特色的港澳台特色市集,与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市民一起闹元宵、庆佳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留住浓浓年味。

启动仪式上,台湾青年林姿佑、黄麒甡、香港青年谭子俊、澳门青年郑智灏,分别代表在川港澳台青年朋友深情分享逐梦巴蜀、根扎四川、同圆梦想的精彩故事,深情表白对祖国大家庭温暖关怀的谢意,赢取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后,作为嘉年华的重头戏,由港澳台青年们集体准备,一席以“龙行龘龘”为主题的美食流水席呈现在观众面前。十道芳香四溢的地道港澳台特色美食一一展现在精心装饰的造型中,寓意龙年事业腾飞,生活十全十美,表达出新年新希望和对祖国欣欣向荣的美好祝福。

在节奏动感的音乐声中,台湾顶流“电音三太子”跟随潮流乐曲热情舞蹈,一亮相就抓住所有人的眼球,引来一片围观叫好。现场还有40多个特色美食市集摊位,大肠包小肠、港式手工鸡蛋仔、葡式蛋挞、咖哩鱼蛋,琳琅满目的港澳台美味一街尽扫,让人唇齿留香,新年的幸福甜美从舌尖淌进心间。同时,活动还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一起品汤圆、体验元宵灯笼彩绘,在热闹欢快的氛围中,共庆传统佳节。

四川首位台籍劳动模范李伟国是活动组织者之一,他希望通过美味无比、潮味十足、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让身处四川的港澳台青年聚在一起,拉近心的距离,在和同胞们的深度交融中,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四川省香港商会、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联合会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协调川渝投资置业的港澳台企业,为广大青年朋友创造更多实习、培训、就业机会,促进其快速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鼓励和吸引更多港澳台地区青年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同圆共享中国梦。

本次活动主题为“致敬青春·逐梦天府”,由四川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四川省港澳台侨人士联络服务中心、四川省青年联合会、成都宽窄文创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十分关心在川港澳台青年的学习、生活和事业发展,着力搭建完善各种交流服务平台,让大家在川学习安心、事业顺心、生活舒心。希望大家努力做“一国两制”的维护者、祖国统一的促进者、民族复兴的推动者、川港澳台融合发展的贡献者,奋进新征程、拥抱新机遇、共赢新未来,在天府这片充满活力的热土上,施展才华、闪耀光芒、成就梦想!

(港澳台侨人士联络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