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统战要闻 > 正文
赵俊民赴成都市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4-03 23:10:40)  来源:四川在线

4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赴成都市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示范创建工作,推动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俊民前往西南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参观少数民族历史文物陈列,了解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情况,赴武侯区那拉提·疆味餐厅调研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创业、服务管理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情况,并与专家教授和少数民族群众进行深入交流。

赵俊民强调,西南民族大学是国家民委、教育部、四川省、成都市共建高校,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科研和智力优势,加强与省市(州)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紧密联系,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校地共建、平安校园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合作,为四川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学校继续依托校地合作共建机制,密切与省市(州)联动,共同推动四川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主线,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深化西南地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研究,深入宣传阐释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各族师生增强“五个认同”。

赵俊民强调,四川是西南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是西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汇聚地,要深入挖掘反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素材,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创新开展城市民族工作,持续深化各民族互嵌式社区建设,积极创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结构和社会条件,成都尤其要塑造好“蓉城一家亲”民族工作品牌,努力促进在蓉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团结奋进。

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成都市委统战部、西南民族大学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民宗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