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统战要闻 > 正文
第三届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自贡闭幕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4-11 09:13:39)  来源:四川在线

4月10日下午,第三届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闭幕式在自贡市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赵俊民在讲话中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他强调,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促进教育与科技、经济、社会紧密结合,加快培养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职业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对于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意义重大。四川是职业教育大省。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和职业教育,扎实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制定出台《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积极打造深化创新、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奠定坚实基础。

赵俊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聚焦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主动适应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新职业发展变化趋势,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大规模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大力推动技能型社会建设,更好服务四川现代化建设。青年学子们要自觉增强能力素质,勇担引领创新创业的历史使命;各职业院校要主动提升办学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关心支持职业教育,为职业教育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共同为我省职业教育发展、职教学生成才、青年学子创新创业建平台、搭舞台。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于去年9月启动,历时7个月,全省59所院校102个项目进入现场决赛。参赛项目涉及光伏产业、无线通讯、医疗养老、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经评选产生一等奖12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72个。

闭幕式前,赵俊民还实地调研了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民族团结进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仔细查看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统战之家建设等情况,与在场的学生老师、民主党派成员代表亲切交谈,并向学生们赠送了学习书籍。

(供稿: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