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统战要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4-16 18:19:32)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4月16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将其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力举措、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提升党员干部素质的关键途径,通过学习教育纠治忽视党纪、违反党纪的突出问题,检视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存在的不足,推动省直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省直统战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四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抓住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开展好专题读书班和相关配套活动,落实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和集中学习制度,准确掌握其中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深化以案促改学,增强教育针对性,全面查找违纪风险点,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强化警示震慑效果,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培训解读学,扎实开展专题培训,做实分层分类培训,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省级媒体解读文章、网络课程。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牢政治责任、抓好贯彻落实,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严格落实责任,部领导班子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部机关党委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全体党员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结合起来,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宣传引导,用好“同心四川”融媒体平台,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