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发挥“侨务+医疗”资源优势——第五期“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建成启用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1 09:02:0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9月9日,由四川省委统战部、省人民医院共建的第五期“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和凉山州所辖布拖、越西、美姑、盐源4县人民医院同时启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凉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关注】发挥“侨务+医疗”资源优势——第五期“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 建成启用

文甦对第五期“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全部建成并正式启用表示祝贺。他说,第五期“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的启动,标志着凉山州远程医疗已实现县级全覆盖,远程医疗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成。未来,省委统战部还将持续利用侨务资源助力全省、特别是边远地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希望各远程医疗站能充分发挥远程医疗的优势作用,让“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筑起的通途,惠及更多边远和民族地区侨界及困难群众,提升更多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

【关注】发挥“侨务+医疗”资源优势——第五期“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 建成启用

“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由省委统战部联合省人民医院实施,旨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通过远程医疗平台为边远贫困和民族地区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把统战侨务部门、海外侨胞和医务工作者的爱心汇聚到归侨侨眷和基层群众身边。该项目自2016年实施以来,共在甘孜、阿坝、凉山等5个市州建成21家县级人民医院远程医疗站,共开展远程会诊和双向转诊506例,开展教学和病例讨论等549次,累计惠及群众和医务工作者9960余人次。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省人民医院通过远程医疗站,为道孚县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例,为宣汉、小金、稻城、红原等县会诊相关病例24例,为基层医护人员远程教学和心理咨询指导1300余人次,大幅提高了基层医务管理水平和医务人员医学理论知识、临床处治能力,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省县共享。

(侨综处供稿)

上一条:中华职教社到四川调研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