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四川统一战线同心扶贫工程项目蓝逸牦牛奶站竣工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8 20:27:1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9月15日,四川统一战线同心扶贫工程项目——蓝逸牦牛奶站竣工仪式在康定市俄达门巴村举行。俄达门巴村是省委统战部的定点帮扶村。2017年,省委统战部、四川海外联谊会向俄达门巴村委会捐赠160万元,以村集体名义入股支持龙头企业蓝逸公司修建牦牛奶站,定点收购全村牦牛奶,同时,企业每年为村集体分红8万元。

近几年,随着脱贫攻坚深入推进,蓝逸公司在康定建立了牦牛乳产业园,采取“龙头企业+牧场+专业合作社+牧户”的经营模式,与俄达门巴村建立了长期收奶机制,2018年至今,每年收购全村牦牛奶4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牧民牦牛奶销售难的问题,有力巩固了俄达门巴村的“资源变资产、牧区变景区、牧民变股民”的脱贫攻坚路径。俄达门巴村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示范村”“四川百强名村”“省级四好村”等荣誉,已成为康定市、甘孜州脱贫攻坚成果的典型。

牦牛奶站的竣工,不仅可以带来新的就业岗位,还将进一步提升牦牛奶的储存、运输、销售品质,同时成为牧民培训学习的重要场地,对促进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致富、带动当地整体经济快速发展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