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凝聚侨界共识 服务侨企发展——“第二期在川侨资企业高管研修班”在蓉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16 17:35:3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14日,由省委统战部、省侨办主办的第二期在川侨资企业高管研修班在成都开班,来自海内外川渝涉侨商协会合作联盟会员企业的80余名高管参加培训。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文甦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有关精神,9月20日,川渝两地党委统战部、侨办在全国率先建立起海内外涉侨商协会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和互助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成立了海内外川渝涉侨商协会合作联盟,通过发挥优势助力引资引智、推广文化促进民心相通、聚焦乡村支持公益事业和团结互助实现发展共赢,促进川渝两地高质量开放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文甦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广大在川侨资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决心,大家要抢抓“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制定出台的契机,切实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新机遇,在实现自身事业健康发展、日益壮大的同时,更好融入和服务国家及全省发展开放大局。

美国悦珉集团董事长姜柳均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对省委统战部、省侨办长期以来关心在川侨资企业经营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深入侨资企业指导防疫抗疫工作、协调解决侨商和侨资企业复工复产瓶颈问题表示感谢。姜柳均表示,第二期在川侨资企业高管研修班的举办,是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在后疫情时代助力侨企进一步苦练内功、提升管理水平、实现转型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了解,在川侨资企业高管研修班自去年创办,是省委统战部、省侨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化为侨服务,积极引导侨资企业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旨在帮助侨资企业负责人和高管加强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新兴产业发展动态的了解,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修班为期三天,课程针对性强、师资精,邀请了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国务院政策研究机构资深经济学家钟朋荣、省委党校教授陈叙、四川省法理学研究会会长里赞等专家学者为侨资企业负责人和高管授课。课程内容围绕当前国内国际发展新形势、意识形态领域新态势、企业创新发展新趋势以及民法典等热点,组织专题授课和研讨交流。

(侨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