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农工党四川省委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2-05 17:24:51)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2月5日,农工党四川省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省“两会”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委专职副主委夏华祥主持会议,省委秘书长荆小庆参加会议。

夏华祥指出,2021年省“两会”在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节点上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机关全体同志要主动加强对省“两会”精神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夏华祥表示,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是在省“两会”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5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指出:“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这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花大心思、下大气力解决好的重大战略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时也进一步强调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

夏华祥强调,第一,要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第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规划制定献计出力。第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要加强学习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的历史。第四,各相关部门要紧密结合两会精神,认真梳理工作要点。确保市级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推进明年省委换届相关工作。

会后,还组织了农工党省委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农工党四川省委宣传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