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四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蓉启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4-14 16:03:42)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和统一战线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历程,展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时代、新阶层、新力量、新作为”时代风采和责任担当。4月9日下午,“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四川新阶@同心百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会在成都举行。

主题教育活动怎么搞?

主题教育活动在省委统战部领导下,由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省新联会各分会和各市(州)新联会承办,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主题为“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四川新阶@同心百年”,8大主题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组织四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题教育活动有哪些?看过来!

1.主题报告宣讲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讲述党的历史、统战历史、统战理论、工作方法等。

2.主题党史学习活动——开设“同心百年·微课堂”专栏,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等。

3.主题征文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开展“我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4.主题视频拍摄活动——积极开展短视频拍摄、H5制作、快闪等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展现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变化,并选送优秀作品参加中央统战部“寻美—网眼看中国”主题活动。

5.主题国情考察活动——深入经济发展一线、重大产业项目、革命老区开展国情省情考察系列活动,并组织开展“回顾百年征程·网聚时代风采”活动,组织网络人士赴攀西地区开展国情省情考察,宣传展示三线建设历史、脱贫攻坚成就,展望乡村振兴美好未来。

6.主题社会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力和专业优势,用好新联会、同心服务团、建言献策专家智库等平台,开展好“新阶·同心牵手市(州)行”、“新阶·走基层五送”等活动,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开展建言献策、专业咨询、社会服务等活动。

主题研讨交流活动——通过沙龙交流、座谈会、歌咏会、演讲比赛、短视频拍摄等形式开展“新阶人说新变化”主题研讨交流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感受和身边人、身边事及个人成长经历,说历史、讲变化、谈体会、话未来。

8.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开展“四川新阶有力量”活动,加大对工作突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优秀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宣传力度,展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时代、新阶层、新力量、新作为”时代风采和责任担当,带动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争做合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彩蛋来了!

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会上,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陈喜庆作了首场主题教育宣讲,听课人员表示,报告围绕党史教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精神,就统一战线相关政策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了专题讲授,授课妙语连珠、浅显易懂,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史、对统一战线、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认识。

据悉,“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四川新阶@同心百年”主题教育活动将持续到12月,全省各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通过上下联动、市(州)互动等方式举行。怎么样?活动不错吧!

(新阶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