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海内外川渝涉侨商协会合作联盟2021年年会在蓉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1-04 18:17:47)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11月2日下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接交流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海内外川渝涉侨商协会合作联盟2021年年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了海内外川渝涉侨商协会合作联盟2020-2021年度工作,对2022年度工作作部署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内外川渝涉侨商协会合作联盟工作机制》,并就其起草情况作说明。

海内外川渝涉侨商协会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根据《川渝省市侨务部门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在川渝侨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于2020年9月20日正式成立的。共有来自5大洲35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家海外川渝籍侨团、在川在渝涉侨商协会加入联盟,是川渝侨界深化共识、聚力发展的最大一次力量融合。一年来,联盟以“凝聚侨心、共同发展”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密团结海内外川渝涉侨商协会和广大川渝乡亲力量,积极参与川渝地区经济社会建设和民生公益事业,团结互助、共担共享,在壮大自身和合作联盟发展力量的同时,为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2022年,联盟将把握历史黄金发展机遇期,从助力川渝引智引资、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参与家乡公益事业、真诚服务联盟成员、加强联盟发展建设等方面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联盟成员共同审议通过了《海内外川渝涉侨商协会合作联盟工作机制》。工作机制分别从组织机构、会员管理机制、工作任务等方面对联盟日常管理和工作开展进行了规范,明确联盟由四川省侨务办公室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共同主管,接受双方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根据工作机制,联盟未来将从引智引资、教育培训、人文交流、公益事业、建言献策等方面开展工作,并确定每年举办一次联盟年会。

会议现场,四川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执行会长郝士权,中国侨商会副会长洪清宜等川渝涉侨商协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意大利川渝总商会会长朱裕华、美国南加州华人总商会会长王爱琳等部分海外川渝涉侨商协会负责人也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远程参会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在联盟的带领协调下,积极参与川渝两地发展开放,支持祖(籍)国、家乡建设, 引领更多的海内外侨胞到川渝两地、投资考察、洽谈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