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我省在菲律宾设立“海外惠侨熊猫书屋”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1-26 17:49:10)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四川省侨办和达州市侨办捐赠的一批中文书籍,在菲律宾华教中心图书馆上架,设立菲律宾首个“海外惠侨熊猫书屋”。这是继西班牙和安哥拉之后,我省设立的第三个“海外惠侨熊猫书屋”。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副主席杨美美为书屋揭牌。

“海外惠侨熊猫书屋”,于今年2月推出,是我省落实国家有关工作部署,针对疫情后海外侨胞子女学习中文缺书籍、缺场所的现状,响应海外侨胞需求呼声,立足自身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筹集资金,购置并向海外华社、华校捐赠图书设立书屋而所创立的暖侨惠侨品牌项目,旨在便利华侨华人学习中文,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文化。

此次上架的书籍超过300册,为热爱阅读中文书籍的菲华人士增加了新的阅读空间,开拓了阅读视野,感受到阅读中文的乐趣。同时,还捐赠给菲律宾华教中心一批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等运动用品,和中国象棋、围棋、跳棋、军旗等益智棋类。

菲律宾华教中心对四川省侨办和达州市侨办为菲律宾华社、华校作出的持续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表示今后将与四川深入合作,共同促进菲中两国交流,让菲中人民的友谊之花常开。

(侨务事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