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民革四川省委会第一期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在蓉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2-05 21:47:40)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12月2日,民革四川省委会第一期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夏鞍宁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主持开班式并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

欧阳泽华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不断加强,民革党员中的许多优秀非公经济人士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投身民革事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国统一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民革四川省委会高度重视非公党员的发展、引导和培养,采取成立企业家联谊会、开展非公培训等一系列工作举措,为非公党员加强交流、扩大影响、服务社会提供平台,促进了非公经济和非公党员自身健康发展。

对本次培训的学员,欧阳泽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通过学习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作为民革党员始终把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信念作为发展的根本原则、价值取向和检验标准。二是通过学习增强发展能力。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论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把自身企业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中。三是通过学习增强责任担当。非公经济取得快速发展,得益于党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保障,要深刻领悟和积极践行党和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怀感恩之心、发扬博爱精神,回报国家和社会,为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欧阳泽华主委为新任命的民革四川省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肖行健颁发任命书

在开班式上,民革四川省企业家联谊会和民革四川省中山画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欧阳泽华为新任命的民革四川省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肖行健颁发了任命书。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既有课堂理论教学,又有现场参观考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来自民革全省19个市级组织和省直工委的50余名非公经济民革党员代表和骨干力量参加培训,部分民革四川省企业家联谊会理事和民革中山画院代表参加了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