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携手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5-05 16:58:52)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中国民主建国会四川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中国民主促进会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中国农工民主党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中国致公党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相继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谋划确立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这不仅是全省统一战线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各民主党派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当选的各民主党派领导机构成员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五年,我省各民主党派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围绕中心献良策,履职尽责建功业,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新型政党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特别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凝聚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一切智慧和力量。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这一制度,不断开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断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提升履职能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责任担当,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献计出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对标“省之要事”,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实现“双碳”目标等积极建言资政、献计出力,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

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按照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总要求,根据各自章程规定的参政党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制度和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加强与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民主党派发挥职能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真诚接受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我们坚信,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各民主党派一定会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共同谱写四川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携手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