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学习贯彻】省工商联专题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8-03 18:45:53)  来源:四川在线

8月3日上午,省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工商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积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党支部开展进一步学习讨论,把会议精神作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把握重点,融会贯通。工商联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又要结合实际,把握民营经济领域特点,与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论述、总书记对经济工作重要论述融会贯通,统一思想认识,对标党中央要求领会运用。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引导民营企业正确认识当前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主动融入“拼经济、搞建设”大潮之中,按照“4321”工作法,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争取“高线”,全力做好换届工作,主动参与“统战部长和民营企业面对面”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