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学习贯彻】宜宾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8-03 18:51:31)  来源:四川在线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百年统战历史性成就的同时,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宜宾统一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全市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总书记的厚望,全心全力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再上台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人心智慧,为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召开政党协商会,组织统战成员集中学

 

8月1日上午,宜宾市召开中共宜宾市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2022年第二次政党协商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有关市领导,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会。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全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悟,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带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学习过程中,确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大家一致表示,全市统一战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在各统战领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领导带头宣讲、专题学习会议、新媒体推介等形式,灵活多样、高质高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全市统一战线凝聚最广泛的政治共识,确保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图片

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统战干部深入学

 

8月1日下午,宜宾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统战工作再上台阶”开展专题讨论。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陶学周: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强化学习领会,确保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六个坚持”基本任务、“十二个必须”根本指针、“三个更加”重要地位的阐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二是强化多方宣传,掀起学习热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迅速在各统战领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三是强化多方着力,抓好贯彻落实。务必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统筹好各板块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围绕重点工作任务,补齐短板弱项,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着力抓好统战“三大品牌”建设系列工作,积极作为、主动干事,创新开展各领域统战工作。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紧紧围绕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实心干事,科学作为”,既讲求专业化思维,又注重行政化效能,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强化制度建设,突出量化考核,形成以工作实效为导向的良好工作氛围,展现统战干部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黄洁:此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是统一战线事业的又一个春天,是统一战线的大事、喜事,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接下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认真学习原文原话、领悟思想内涵的同时,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能力提升,在学习、实践、思考、总结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做统战工作的本领,找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点和抓手,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对中心大局的贡献率。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刘万明: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广泛深入宣传贯彻此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二个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坚定统战法宝自信、克服思想障碍,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以大团结大联合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三个更加重要”的统战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强化政治引领,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在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和海外统战、侨联侨务等工作中,积极争取人心、涵养壮大爱国力量。同时,聚焦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过程中做好牵线搭桥、资源整合工作,推动统一战线发挥独特优势,不断提高统战工作质效。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王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使人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无比振奋。作为一名统战干部,要深入、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做统战工作的底气、骨气和志气。结合分管工作,一要不断提高理论自觉性,持续强化理论创新,保持我市理论创新工作在全省第一方阵的地位,在学思践悟中、真信笃行中,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做好统战工作的力量;二要深刻把握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扎实做好宣传文化工作,不断增进共识,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打造对口帮扶的标杆和样板,确保对口帮扶取得实效,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贡献统战力量。

市民宗局专职副局长 邱高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具体负责民族宗教工作的统战干部,必须要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要结合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好民族工作,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统领抓好宗教工作,着力巩固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宜宾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