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学习贯彻】广元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8-03 18:54:11)  来源:四川在线

8月3日下午,广元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百年统一战线一以贯之的凝聚人心这一核心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学习的深度提升认识的高度、落实的力度,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共识,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扎实做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工作,在基层实践中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聚焦争取人心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抓好网络统战工作,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凝聚广泛人心、汇聚磅礴力量。要夯实基层基础抓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巩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不断巩固全市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元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