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市县统战部长培训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 不断开创新时代四川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新局面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9-28 09:44:21)  来源:同心四川

9月27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张富国同志为全省市县党委统战部长培训班学员作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 不断开创新时代四川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新局面》专题辅导报告。

张富国同志重点结合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学员一起学习了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分析了当前民族宗教领域面临的形势;探讨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需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的几个重要问题;提出了加强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力量建设、全力做好全省民族宗教工作的明确要求。

张富国指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必须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全省统战、民宗系统和统战、民宗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和我国宗教中国化,切实把各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张富国强调,要深刻认识我省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把握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时、度、效,在巩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政治安全等方面讲大局、担重责,全力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和谐环境。

大家一致认为,张富国同志的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政策把握准、工作指导性强。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揽,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坚持四川统战工作“4321工作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好新时代全省民族宗教工作。

(港澳台处、民宗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