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聚焦海科会】“数字赋能•云制造”峰会在新津成功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2-13 21:53:2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12月12日,第二十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数字赋能•云制造”峰会在天府智能制造创享中心隆重召开,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刘玉泉,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等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欧洲科学院陈俊龙、徐泽水院士及3名专家教授,8名“海科杯”参赛选手代表,新津区委领导唐华、叶哲彦、叶尚敏、黄刚,以及40余家省市知名企业代表共70余人参加峰会活动。

院士专家及“海科杯”参赛选手参观考察了天府智能创享中心,了解新津产业规划及发展情况;陈俊龙院士、徐泽水院士,分别就人工智能三算与模型在“东数西算”工程的探讨,复杂信息环境下的智能决策系统作了主旨报告;新津区委书记唐华就大力推进“智慧新津”建设和新津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的实践路径和方法作了主题分享。玉泉常委为“华为(新津)区县智慧城市创新中心、DCS超融合联创中心”揭牌。

本次峰会活动是第二十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成都市唯一的分场论坛,成为新津区推进智慧新津建设、开展国际化合作的重要会展载体,为进一步促进高端学术交流、前沿科技转化和人才项目引进搭建了平台。本次活动吸引了多名“海科杯”参赛选手参与,目前已有3名“海科杯”参赛选手表达了项目孵化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