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川台两地共办第二届“笔砚浓情·天府神韵进宝岛——川台黄埔书画联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2-03 16:30:35)  来源:

为传承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促进川台两地交流交往,增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在黄埔军校同学会指导下,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再度携手台湾台北市中山黄埔文经交流协会,联合台湾孔子研究院、台中市清溪新文艺学会,共同举办第二届“笔砚浓情·天府神韵进宝岛——川台黄埔书画联展”。

(四川开幕式现场)

2月3日,本届书画联展开幕式在四川成都和台湾彰化两地连线同步举行。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路晓峰,四川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文甦,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台湾孔子研究院长张世良、台湾台北中山黄埔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李贵发、台湾退役海军中将张十泊等川台两地嘉宾分别在成都和彰化出席开幕式,部分台湾退役将领、川台两地艺术家和各界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朱永欧主持四川现场的活动。

(四川开幕式现场)

黄埔军校、黄埔精神是海峡两岸共同的历史记忆。发扬黄埔精神、讲好抗战故事,有利于凝聚两岸共识、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在两岸开启交流36周年之际,两地共同举办第二届“笔砚浓情·天府神韵进宝岛——川台黄埔书画联展”意义重大。以黄埔情缘为纽带、以书画作品为桥梁,把两地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为两岸建桥梁、创机遇、谋发展,让更多台胞来大陆创新创业、置业发展,使两地汇聚起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经贸人文融合融通的磅礴力量。

(台湾彰化开幕式现场)

“两岸黄埔书画交流展在后疫情时代的开办,更显得难能可贵。”台湾孔子研究院院长张世良谈及此次画展,感慨万千,他希望藉由本次的书画联展重新揭开因疫情停摆的两岸交流的序幕,点燃两岸艺术交流的火花。四川省黄埔后代联工委主委曾祥炜在发言中表示,开放的大门不能关上,两岸不仅要在文化、科技等方面交往合作,更要全方位的交流交融。开幕式上,川台两地黄埔后代、嘉宾代表分别发言,两岸书画艺术家连线挥毫,与会代表共唱《鼓浪屿之波》《相亲相爱一家人》等两岸耳熟能详的曲目。

本次书画联展共组织83幅川台两地书画艺术家的作品,于2月1日至2月28日在台湾彰化八卦山“大佛艺廊”举行为期一月的展出。

(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