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市县法检两院领导班子党外干部配备工作片区调研座谈会在宜宾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3-22 18:06:04)  来源:宜宾市委统战部

3月22日,市县法检两院领导班子党外干部配备工作片区调研座谈会在宜宾召开。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省委统战部组成的联合调研组一行,自贡、泸州、内江、乐山市委统战部、法院、检察院,宜宾市委组织部、统战部、法院、检察院,宜宾市南溪区、高县党委统战部、法院、检察院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梳理分析市县法检两院领导班子党外干部配备形势,查找存在问题,听取市县党委统战部、法检两院等实践经验和意见建议,研究提出进一步推动市县法检两院领导班子党外干部配备工作具体举措。各市党委统战部、法院、检察院及宜宾市委组织部、县(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依次交流发言。省委统战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讲话,就市县法检两院领导班子党外干部配备工作答疑解惑、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配齐配强法检两院领导班子党外干部,既是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既是依法治国的现实需要,也是民主监督的有效举措。各地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法检两院领导班子党外干部配备作为硬性任务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做好市县法检两院领导班子党外干部配备工作,要客观分析当前存在的重视不够、人才匮乏等问题,持续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和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作用,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特别是统战部门,要主动作为、前瞻谋划,会同组织、法检等部门统筹好区域法检两院领导班子党外干部配备工作,坚持分步推进、先易后难,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法检两院领导班子党外干部应配尽配。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大党外干部培养管理力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办好专题培训班、强化实践锻炼、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在干部培养管理过程中,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畅通干部成长渠道,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来源:宜宾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