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举行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3-30 15:27:38)  来源: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3月29日,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在成都举行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激励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团结奋进。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介绍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3月13日率队拜访黄埔军校同学会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机关时的情况,并强调全省黄埔后代及亲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体领会,上下贯通,践行“4321”工作法,立足四川黄埔工作实际,抓好落地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要求部署在四川见行见效。要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强化思想认识,紧抓思想引领,秉持建会宗旨,牢记黄埔使命,传承发扬黄埔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台交流合作。全省各级黄埔组织要携起手来,为加快实现从黄埔资源大省向黄埔工作强省转变,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黄埔力量。

会议结束后,黄埔后代、成飞前董事长总经理王广亚带领与会人员参观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回顾新中国航空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以飞机的发展、更新换代为缩影,见证了国家国防事业的飞速发展,映射出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的辉煌历程,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机关全体干部、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后代联工委四届委员会荣誉主副委、主副委、部分常委及委员、部分地方黄埔后代联络组负责人及黄埔亲友近70人参加活动。

(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