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开启川渝参访之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5-11 10:56:3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成都5月10日电 (记者 岳依桐)近70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侨团负责人10日飞抵四川成都,开启为期4天的川渝之行。

据介绍,川渝之行期间,代表们将参访三星堆博物馆、成都新经济活力展馆、成都大运会主场馆、大足石刻、重庆市规划展览馆等点位,感受川渝地区经济发展动能、品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此行将加深大家对川渝地区的了解,有助于广大华侨华人发挥中外交往‘润滑剂’的作用。”波兰华人商会会长石立仁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重点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释放出的机遇,会将川渝地区的产业优势积极推广到欧洲,从而促进中外合作交流。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是让华侨华人新生代和海外民众了解中国的一扇绝佳窗口。”当日,在三星堆博物馆参访时,奥地利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留明海细心地用镜头记录下所见所闻。

在留明海看来,华侨华人具有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应充分利用大家在住在国丰富的人脉资源、渠道资源等,推动促进中外合作。此行结束后,他将在奥地利大力推介川渝地区发展潜力,更新当地人对中国西南地区的认知。

作为“四川女婿”,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理事长贺乃和对川渝地区的高新产业发展尤为关注。他说,海外华侨华人迫切希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祖(籍)国招商引资、贡献力量。“回日本后,我计划通过报告会的形式,加深海外侨胞、日本民众对川渝地区的了解,从而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共谋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