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主题教育】省民族宗教委赴绵阳市北川县等地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5-26 10:03:24)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主题教育统一安排,5月23日,省民族宗教委组织委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干部、二级巡视员和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赴绵阳市北川县石椅村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

此次现场教学,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五个紧密结合、五个深刻领悟。一是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各族群众,邀请石椅村党支部书记围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推进乡村振兴进行实地宣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族群众的深情关怀。二是紧密结合北川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邀请北川县领导现场介绍北川县发展情况,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三是紧密结合石椅村发展变化,邀请北川县民宗局负责人实地宣讲北川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为抓手,融合发展、荣耀中华的实践案例,深刻领悟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使命任务。四是紧密结合北川县震后重建巨大成就,到北川县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调研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五是紧密结合实地学习,现场开展党组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研讨交流,深刻领悟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要求。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苏嘎尔布对此次现场教学进行了总结,并对进一步推进委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用劲抓落实。二要一体推进抓统筹。三要总结经验抓提升。

参学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层层递进,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深受教育和触动,一定结合现场教学所思所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高质量推进民族宗教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进委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民族宗教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