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民建四川省委会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3-26 21:20:09)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20日,民建四川省委会、民建成都市委、民建省直工委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中华职教社社务委员会主任谢商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苏华、史红平分别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省委会副主委周伦斌、李芳芳,秘书长刘正方出席会议。

会上,谢商华传达学习了王晓晖书记在中共四川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深刻领会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紧紧扭住经济建设中心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王晓晖书记的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和部署安排。

谢商华对全省民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共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以及国务院组织法修订案等重要文件,要把这些精神和文件的学习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机关学习计划,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二是要全面履行四川民建的参政党各项职能。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全面履行四川民建各项职能,要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上更加主动作为、更加富有成效;要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本领,调动履职积极性,使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多地参与到履职中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充分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色和独特优势。三是要对标对表中共省委的要求和部署安排,扎实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鲜明提升四川民建履职贡献率导向,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履职尽责,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蓉省委会各专委会主任、省委会机关干部、成都市委会机关干部、省直工委会员代表90余人现场聆听学习。

(文/余飞骏 图/李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