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刘旭光率队赴成都开展“新质生产力赋能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3-28 22:07:33)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建言资政,探索民主党派与政府部门联合调研新机制,经前期准备,民盟四川省委会联合省广电局,以“新质生产力赋能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课题开展联合调研。

3月22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会主委刘旭光一行专题调研四川视听前端技术研发、后期制作发展情况,考察拍在四川一站式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组分别参观调研了中国(成都)超高清创新应用产业基地、虚拟现实视听技术创新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与创新应用成果展示厅、川传影视硅谷超高清展示馆、《亲爱的仇敌》双流区拍摄现场等。参观调研过程中,刘旭光对川传影视硅谷超高清基地、技术赋能影视听制作产业的发展成果以及国家广电总局实验室在影视大视听领域的人才培养、科研创作、内容生产和未来发展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在剧组探班时,刘旭光对来川剧组表示欢迎,提出要发挥好“拍在四川”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功能,为来川项目做好落地和服务。刘旭光表示此次调研非常重要和及时,民盟四川省委会和省广电局要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高质量完成好课题研究,为省委省政府领导建言资政。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骏,省广电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黎万恒,民盟省委会参政议政处,省广电局科产处、电视剧处负责同志,成都市文广旅局、郫都区、双流区、四川传媒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