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民盟四川省委会对口云南省丽江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西昌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4-07 22:11:0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4月2日下午,民盟四川省委会对口云南省丽江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西昌召开。民盟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凉山州委会主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仕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云南省委会、四川省委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丽江、泸州、宜宾、南充、攀枝花、凉山等市州民盟组织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参加会议。民盟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柏相主持会议。

民盟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处介绍了《民盟四川省委会对口云南丽江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2024年工作要点》。民盟丽江市委会主委张军、民盟泸州市委会主委杜旭林、民盟宜宾市委会主委廖霆、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所长谌爱东、民盟四川省委会生态环境与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曹鹤舰,以及民盟云南省委会、四川省委会相关专家,攀枝花、南充、凉山等市州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工作要点和民主监督作了交流发言。

周仕伦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就如何进一步理清思路、主动作为、整合力量、优化措施,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想,他指出要善于借船出海、善于以柔克刚、善于借力支撑推动工作,要以督得准、督得好、督得实为支点撬动工作,要实现督出权威性、督出好环境、督出感召力三个目标。同时,他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会主委刘旭光委托,代表民盟四川省委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准监督特点,全面推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走深走实。三是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年度重点,持续提升民主监督实效。

4月2日上午,参会人员还实地考察调研了邛海湿地保护和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