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园地 > 同心文苑 > 正文
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泸州市委主委、泸州市政协副主席马宗慧:牢记殷殷嘱托,书写奋进答卷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6-23 10:09:51)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四川考察调研,从山川到城市,从农田到心田,巴山蜀水间,寄寓深深。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我们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建功新时代的光辉指引。作为致公党泸州市委主委,我一定牢记嘱托,不负厚望,带领泸州致公党员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以担当作为践行致公使命,凝心聚力、奋斗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一是学深悟透“走心”。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将沉下心、静下心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同时,泸州致公党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委会、主委会和各基层组织专题会议中深入学习领会,学深悟透。

二是履职尽责“用心”。要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生态环境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聚焦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提升履职实效,找准履职尽责的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实效,以高质量成果展示履职风采。

三是实干笃行“精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在眉山的考察调研中,习近平总书记也对“三农”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作为民主党派,我们将充分发挥侨海特色,深化联谊交流,积极助力引资引智,互联互通,鼓励支持侨海人士参与、推动乡村振兴。同时,立足参政党职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积极组织课题调研,献言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