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正文
【攀枝花】市新阶人士积极开展抗灾救援行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4 17:11:5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攀枝花市连降大雨,特别是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因持续性暴雨,导致所属的3个村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灾害。干坪子村白石岩社道塌方中断,约有500方,共三处断道。农作物玉米约受灾63.3公顷,经济作物烤烟约受灾10公顷。此次灾害直接造成经济损失约73.5万元,其中基础设施道路损失3.07万元,水利设施蓄水池损失2万元。

得知灾情后,市委统战部、市新联会积极响应,由市新联会理事、花城义工协会会长朱丕杰,市新联会会员、花城应急救援队副队长赵宏带领部分新阶人士和志愿者,多次深入灾区了解、评估灾情,多方协调,开展灾后救援工作,协助组织因房屋墙面开裂而无法入住的灾民移至安置点居住,为受灾较严重的干坪子村52户220余人发放帐篷、食品、矿泉水等物资,解决了灾民住宿及基本生活问题。

灾害无情,大爱无疆,此次救援行动为红宝乡民带去了新阶人的关怀和温暖,得到了乡民和乡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