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正文
【广元】利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三大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18 15:38:1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利州区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资源,以“三大行动”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开展“电商+N”扶贫行动。发挥“电商+N”的集聚效应,搭建电商运营平台,创新农产品产销衔接模式,畅通优质农产品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销售渠道,减少农产品流通环节。开展电商人才培训、“电商进社区”活动,签订16份农产品包销协议,通过以购代销的手段,不断满足市民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二是开展新“三下乡”行动。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人才、资金、项目、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开展带人才、带资金、带技术“上山下乡”行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创造新业态、发展新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扶贫、产业致富深度融合。目前,7名新联会会员“变身”为新型经营主体,流转土地1000亩,就地安置农村闲置劳动力160人,培育食用菌、无本油料、露地蔬菜等特色产业,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三是开展“新联护企”行动。组织区新联会中的法律、财务、税收、知识产权、电商、新媒体、环保等方面的专业人士成立服务团,通过设立服务基地、签订服务协议、定期走访等形式,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政策宣讲、税费避减等服务,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护航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利州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