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正文
【雅安】“雅洲菁韵”网络人士石棉行采风活动圆满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25 09:15:5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19日至20日,雅安市委统战部指导市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组织开展了“雅洲菁韵”雅安网络人士石棉采风活动。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黄跃,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石棉县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市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班子及我市网络人士代表等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参加此次采风活动的网络人士代表有“小浪吃耍雅安”“花样胖子”“寻味雅安”等抖音大号,“雅安同城会”“食在雅安”等微博“大V”,“雅安精选”“芦山微生活”等知名微信公众号运营者。可以说这次采风活动也是一场雅安各路“网红”“大V”齐聚石棉的“明星”盛会。

此次采风活动主要包括两项内容:一是赴石棉县安顺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雅安故事”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围绕助力石棉烧烤产业发展和黄果柑酒等特色农副产品销售开展网络宣传。

在安顺场,网络人士代表通过探访红军强渡大渡河指挥楼、红军渡等历史遗迹,参观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聆听红军胜利强渡大渡河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网络宣传时,网络人士代表实地调研了三百、浩文、左岸等各具特色的烧烤店和石棉县后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媒体人的独特视角观察石棉烧烤产业发展、挖掘黄果柑酒等石棉特色农副产品亮点,通过现场网络直播、短视频宣传等,推介石棉烧烤和黄果柑酒等石棉特色农副产品。截止目前,网络人士代表在抖音、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短视频和图文信息40余条,累计阅读量40万人次,切实加大了对“天下第一烧”石棉烧烤和黄果柑酒等特色农副产品的推广力度。

采风活动后,还开展了座谈交流。网络人士代表就如何做好有石棉特色的新媒体产品,如何依托互联网传播带动石棉美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特色农副产品销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在听取发言后,黄跃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平台建设。要充分发挥网络人士分会的桥梁作用,切实把网络人士组织起来,强化政治引领,加强联系服务,真正把网络人士分会建设成为网络人士之家;二是打造工作品牌。结合雅安实际,精心谋划、认真组织“雅洲菁韵”系列活动,切实增加“雅洲菁韵”的品牌含金量和群众认可度;三是服务中心大局。要充分发挥网络人士专业优势,加强网上正向舆论引导,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围绕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市委政府重点工作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雅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