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正文
【巴中】通江县“三建”推动新阶工作提质增效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1-12 14:33:5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通江新联会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工作方针,以品牌打造、工作标准建设和平台搭建为主要工作抓手,不断推动全县新阶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一区三地、红色通江”凝聚广泛新阶力量。

建新阶品牌,将新阶人士凝聚起来。创立“璧州.新阶汇”新阶品牌,增强新阶成员的品牌意识和归属感,以品牌的力量把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凝聚起来,发挥积极作用。以群体定位和作用发挥为目标,探索“1+2+N”新阶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模式,即1个“璧州.新阶汇”办公阵地+2个基地(“璧州.创谷实践创新基地”+“元顶花海实践活动基地”)+N个会员联络点。通过“品牌引领+阵地支撑”的模式,实现品牌、阵地互为支撑的效果,有效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和思想凝聚力。

建“六有”标准,将新阶人士组织起来。一是有党的组织,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支部,设立支部办公室,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二是有品牌引领,即“璧州.新阶汇”。三是有人员做事,配强新联会领导班子。四是有场所办公,协调办公场地100余平米,满足日常办公需求。五是有制度规范,建立完善有关学习教育、理事会成员联系会员、联谊交友、参政议政、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制度,不断推动新联会工作规范化进程。六是有基地示范。创建壁州.创谷新阶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和元顶花海实践活动基地。

建六大平台,将新阶人士发动起来。一是搭建政治引领平台。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同心讲堂”理论研讨,确保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二是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去年来,通江新联会成员共计提交议案、提案、党外人士建言和调研报告8份。9名会员担任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三是搭建联谊交友平台,制定年度交友计划,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对口联系1-3个会员及社团组织,与新阶会员开展联谊交友,深入交心谈心,化解思想疑惑,增进感情联络。四是搭建社会服务平台,组建“新联心”服务团,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益代购口罩10万只,捐赠口罩5000只;连续举办三届金秋助学活动,组织捐款130余万元,资助困难学生1400余名。五是搭建云端统战工作平台。组建通江县新联会新媒体专委会,发挥舆论引导优势,引导他们弘扬主流价值、繁荣网络文化。六是搭建助力发展平台。积极协助招商引资,帮助孵化企业10余家;聚力脱贫攻坚,组织开展“电商助力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大美通江”等自媒体主动到田间地头为贫困户直播“带货”,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通江县委统战部 通江县新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