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正文
四川省新联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4-13 14:14:4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4月9日上午,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朱云出席会议并开展集体谈心,省新联会会长蓝逢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新联会副会长宋朝学主持会议。省新联会班子成员、常务理事参加会议,各新阶服务团团长及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审议了新加入会员、增补理事及增补常务理事名单、《2021年度省新联会“四川新阶@同心百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方案》及《2021年度四川新阶服务团调研活动方案》,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个人和单位。

各专委会、分会和书画院负责同志围绕2020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向常务理事会作报告。

蓝逢辉指出,2021年度工作,省新联会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围绕“四川新阶@同心百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方案要求,发挥新联会和新阶人士优势,举办好相关活动。各机构负责人和常务理事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真干、会干,多相互学习、多联谊交流,不断加强会内建设,进一步增强新联会凝聚力、创造力。

朱云对省新联会2020年度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当好代表人士、做好新联会工作,勇于争先进、当先进,开展集体谈心。

一是要毫不动摇讲政治。始终做到与党同心,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二是要齐心协力讲团结。要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原则处理会内工作,善于运用统战思维和统战方法带好队伍,坚持新联会各项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尊重会员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好联谊组织作用,源源不断地为统一战线发现、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努力建成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

三是要主动担当有作为。要主动发挥专业优势,带头深入一线、掌握一手资料,切实提高调研广度、深度、精度,提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带动新联会形成关注民生、热情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深化“四川新阶@同心百年”主题活动影响力,协助举办好“泛成渝地区专业人士合作峰会”。

四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始终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工作方针和思路,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丰富活动载体。要着力破解新联会发展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新联会工作行稳致远。

常务理事会前,召开了省新联会第一届会长会第十次会议。

(新阶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