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正文
【自贡】自贡市新联会二届一次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1-03 21:09:39)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12月29日,自贡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市新联会第一届工作情况,选举产生市新联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及领导班子成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对省新联会、市新联会2017-2022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进行颁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进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新联会副会长毛熠出席会议并致贺信;内江市新联会会长官忠全代表友好市州新联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新联会作为统战组织,要时刻牢记服务新阶人士的重要职责,切实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作用,始终把全市广大新阶人士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市新联会会员要有强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把个人事业追求与新联会的发展壮大结合起来,把个人专长才华放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施展出来,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新形象、做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市新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笃信笃行聚共识,理直气壮发好声。要彰显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新阶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强化品牌意识,广泛开展活动,健全制度机制。市新联会会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服务中心大局的积极作用。要在建言献策上多出“新”成果,在经济建设中多作“新”贡献,在服务民生改善中彰显“新”担当。

会议强调,各区县党委、统战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阶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工作思路,积极做好新阶人士联系服务工作。自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大支持力度,积极配合和推动新联会开展工作,为新阶人士施展才华和抱负创造良好环境和平台。

会议选举产生自贡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及领导班子成员。刘成当选市新联会会长,冯弟权、冉仕洪、朱永红、吴睿喜、杨立强、张旭强、周 红、周弋寒、曾天逸、樊百奕当选副会长,詹文明当选监事长,曹燕当选执行秘书长。

(自贡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