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民建雅安市委组织专家服务团把脉联系村产业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5-15 15:31:4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5日,民建雅安市委组织雅安民建脱贫攻坚专家服务团成员、四川农业大学蔬菜专家李焕秀教授、严泽生副教授等,深入对口联系扶贫村天全县乐英乡王家营村,就村产业发展作了专题调研,为编制完善村产业发展规划做进一步筹备工作,并开展了蔬菜种植技术讲座。民建雅安市委秘书长刘波等一同前往。

在乡村相关负责同志、村第一书记的培同下,专家团实地考察了王家营村土壤、气候、海拔等情况,对蔬菜种植、销售、采摘、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等发展情况作了深入全面的调研,参观了茶叶种植基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询问了产业发展相关情况。

在村委会会议室,专家团就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作了专题讲座。讲座中,专家团结合该村土壤、气候特点,为30余名群众,重点讲解了白菜、番茄、生姜、山药等蔬菜的栽培要点,以及根肿病、软腐病等常见病虫害的防治技术,对种植模式和产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老师,我家的番茄果实为什么红绿相间?”“老师,生姜的植株出现卷叶子该怎么办?”讲座结束后,专家团与农户进行了热烈交流,现场就农户提出的具体问题一对一给农户作了详细解答。参加讲座的农户表示,通过专家的细致耐心的讲解,既解决了技术困扰,也明确了发展目标,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

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中,民建雅安市委将进一步发挥民建脱贫攻坚专家服务团的作用,继续关注王家营村产业发展情况,汇聚专家学者优势,切实做好村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完善工作,推动王家营村产业发展,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肖坤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