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芦山县统一战线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4 14:53: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1日下午,芦山县统一战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开义主持会议并就近期统战工作重点作安排部署,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民宗局、县外侨台办、民盟芦山总支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上所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和彭清华同志对全省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要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画出最大同心圆》讲话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在读书班结业仪式上的讲话。

张开义强调,全县统一战线要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实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准确把握清华书记对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提出“十一个新要求”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使命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凝聚起团结奋斗力量。

张开义就做好近期统战工作指出: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意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围绕全县统一战线“用心、用力、用情”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做好统战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以更加精准的定位和举措做好新时代全县统一战线工作;二要对标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努力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做好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以及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理清思路、谋划举措;三要紧扣中心任务发挥作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紧紧围绕构建“一干多枝”发展格局、抓好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献计出力,为加快推进“秀美芦山·生态强县”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芦山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