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宝兴县委统战部改善条件,软硬齐抓,促进阵地建设规范化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20 16:44: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宝兴县委统战部按照“夯实基层、打牢基础,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工作思路,以有办公室、有牌子、有活动阵地、有专项经费、有宣传栏的“六有”统战工作目标,切实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不断开创全县乡镇基层统战工作新局面。

一是落实办公室。充分整合乡(镇)各部门、场地、设施等有限资源,将统战工作办公室与其他办公室实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全县各乡(镇)统战工作办公室达标100%。同时配备桌(椅)、电脑、档案柜、文件夹等基本办公设施设备。

二是做到“十二上墙”。即办公室标牌上墙、组织机构上墙、职能职责上墙、规章制度上墙、工作任务上墙、基本情况上墙,并结合各自实际制作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省委《实施细则》等统战理论知识宣传专栏。

三是建立“五簿一册”。五簿即乡镇统战成员接待登记簿、乡镇统战成员服务登记簿、乡镇统战工作记录簿、乡镇统战工作会议记录簿、乡镇统战工作学习记录簿,一册即6类统战对象花名册(党外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企业代表人士、宗教人士、少数民族、台侨胞(属)等基础台帐)。(宝兴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