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雨城区举办2018年党外干部和少数民族部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30 18:16:2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23日-26日,由雨城区委统战部和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18年党外和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在雅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总计44名学员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培训。

培训重视学员理论学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斌元同志作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形势与依法管理》的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副校长杨国先、副校长倪子尧及党校张德义老师、李莎老师、杨欢老师分别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省市全会精神解读》《以十九大为指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宪法修正案解读》等课程,让学员系统的加强了理论学习,提高了政治素养。

培训力求理论与实践结合。组织全体学员赴彭州市开展了现场教学,实地考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刘邓潘起义旧址,参观学习了通济镇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成果通济花海和“天价乌木”案例,汲取了通济镇在基层民主协商工作的宝贵经验。

培训举办了学员论坛。论坛上学员踊跃发言,对各自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主动分享了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收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给大家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沟通的机会,在日后的工作中还将加强沟通交流,为美丽雨城生态强区建设贡献出最大合力。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洪忠,区委统战部、区委党校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学员论坛,并参加了宗教工作的专题培训。

(雨城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