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雨城区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2 21:43: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0日,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后,雨城区赓即召开四家班子会议,迅速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就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一是用好政策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将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区委中心组学习会、常委会、专题会等会议学习内容。及时清理配套政策,结合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制定出台《雨城区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方案》。

二是搞好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审批慢、落地难的问题,最大限度地放宽创业和经营条件,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三是搭好平台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坚持把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作为雨城民营经济发展主攻方向,发挥主城区在人、财、物方面的优势,优化雨城园中园产业布局,打造成为成都周边产业转移的首选地、大学生返乡创业的孵化地。

四是做好引导加快企业转型发展。发挥好政府“有形之手”引导作用,鼓励雅安皮鞋、草坝羽绒等本土知名品牌转型升级,发展总部经济,构成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集群。五是护好市场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优化法治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申报项目,弘扬企业家精神,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环境和侵害民营企业家合法利益的违法行为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雨城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