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汉源县委统战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8 19:23:4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汉源县委统战部机关支部通过充分调查了解,10月17日,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在马烈乡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系列活动。

一是送科技开展产业扶贫活动。针对马烈乡群众黑桃、花椒面积大,管护知识欠缺的问题,邀请土专家彭国福和顾治勇现场培训花椒和核桃种植管护技术。二是送医疗开展健康咨询活动。邀请民革、民盟医疗卫生专家陶勇、何斌等医生在豆腐石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医疗健康咨询。三是送知识开展校园公益活动。邀请汉源县新联会秘书长、汉源县侨联特聘志愿者李秋岚在马烈乡新华小学开展校园公益活动,提升新华小学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四是送法治开展法治扶贫活动。在新华村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答复群众法律法规咨询98人次。五是送资金,开展“金辉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借力民革、宗教场所扶贫活动,民宗局组织宗教场所捐助方村村学生12名,共捐赠资金6000元。民革组织大华银行、四川瑞银捐赠新华村86名学生校服、书包、文具等用品,共捐赠资金18535元。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既解决了马烈乡科技、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又促进学做结合,把查和改贯穿起来,使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统一,整体推进。

(汉源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