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汉源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4 21:29:3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4日,汉源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统战系统全体职工、组织部、县工管委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辛顺才传达了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讲话。辛顺才结合我县园区统战工作情况提出五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要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统战部、工商联、园区党工委要及时召开专会、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园区内企业深入学习悟透会议精神。二是要提高园区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好园区统战工作,是强化党的领导的需要,是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的需要,是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的需要。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园区统战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点了解省、市、县发展民营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情况,园区内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当好县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四是要切实推进园区党建和园区统战工作互促共进。要自觉将园区统战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将园区统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借助党建工作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工作力量和活动阵地开展园区统战工作,确保两促进两不误。五是要切实完善园区统战工作体制机制。要每季度召开一次园区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园区统战工作;要建立健全统战对象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对园区统战对象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以上培训;要定期组织统战对象围绕企业发展开展各类活动;要引导园区内企业业主主动参加支持脱贫攻坚等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要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园区统战工作逐步常态化、规范化。

(汉源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