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南溪区“三举措”推动民族事业全面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16 11:28: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摸清家底,完善民族人才信息。建立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档案,联合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培育推荐54名少数民族干部和人才。目前我区有少数民族干部36人,其中科级以上干部5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18人,其中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7人。

二是加大扶持,推动民族地区发展。近三年先后多方争取项目、协调资金60余万元,全力推进少数民族聚居村——马家乡和平村、白塔村建设,对聚居村基础设施改善、产业结构调整进行了大力扶持,修建了连户路、便民桥、水渠等,建成独具回族风貌特色的少数民族聚居点及马家乡和平村回族文化活动中心,成为全区民族工作的一大亮点和乡村旅游的重要景点。邀请市区民主党派专家组织医疗、农业、法律方面专家100余人次,到南溪区马家乡开展“三下乡”,助推精准扶贫,促进村民增收致富。2017年和平村、白塔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4258余元。

三是强化服务,促进民族团结交融。成立由分管民族工作的副区长任组长的“9+3”工作协调组,组织成员单位先后6次到南溪职校对300余名“9+3”学生进行走访,邀请心理咨询师为“9+3”学生开展心理辅导。2017年8月,组织统战干部和南溪职校教师8名,先后深入到泸定县、康定市、雅江县、理塘县、稻城县走访11名“9+3”学生。先后选派2名县级、3名科级干部、23名优秀人才对口支援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