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宜宾市翠屏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9 18:36:2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传达力求准,在领会上下好功夫。专题向区委主要领导汇报会议概况、主要精神和工作要求。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向利部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全面理解讲话内涵、精神实质。在2月7日召开的全区党建工作会上,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最基层。

二是谋划力求新,在结合上下够功夫。着力找准会议要求与翠屏统战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翠屏区实际认真谋划2018年统战工作。继续抓好翠屏统战品牌打造,着力创建民盟中央盟员教育基地、全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深化拓展基层统战示范创建活动,坚持条块结合,分类指导,在镇(街道)、区级部门推进主题鲜明的统战工作示范镇(街道)、示范村(社区)、示范单位、示范园区或示范点创建,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争创一流。

三是分解力求细,在落实上下足功夫。细化分解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对台交流、经济统战、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从实制定《翠屏区2018年统战工作要点》。进一步完善统战责任、目标、工作、考核“四项机制”,从严制定《2018年统战工作考核评价办法》,提高考核体系的“可操作性”,抓好各镇(街道)、区级部门统战工作责任落实,层层分解任务,逐级落实责任,确保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宜宾市翠屏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