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南溪区召开宗教工作联席会暨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11 20:19: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8日,南溪区召开了宗教工作联席会暨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文武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宗教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15个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全区6个宗教场所教职人员、管委会成员、宗教团体负责人共计5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雄主持。

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区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研究讨论了《中共宜宾市南溪区委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研究分析了宗教领域历史性遗留问题和工作难题,并就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作了培训。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下大力气解决宗教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宗教领域安定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宗教工作的重点和方向,牢牢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各司其职,积极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民族宗教工作机制,加大对各类宗教场所及重要活动的服务和管理,及时化解宗教领域不和谐因素和矛盾纠纷,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广泛组织宗教界人士围绕南溪发展建言献策,支持宗教界人士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努力宣传宗教界的典型事迹和人物,引导更多宗教界人士发挥优势参与公益事业,为建设美丽新南溪作出更大贡献。( 南溪区委统战部  陈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