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南溪区荣获四川省统战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14 11:06: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南溪区委统战部被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联合表彰为全省统战系统“先进集体”。

2017年,南溪区委统战部在省委、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突出统一战线“落实年”“创新年”“提升年”工作主题,围绕区委“求变、求新、求跨越,全面建设美丽新南溪”的奋斗目标,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构建了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工作体系。二是建立了领导联系机制,明确5名常委联系5个民主党派,26名党员区级领导联系44名党外干部、52名优秀党外人才。三是提升了统战干部队伍素质,先后举办了全区统战工作培训会,召开了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席会、全宗教工作会等。四是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作用良好,支持各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献计献策42条,开展扶贫解困活动11次,捐款捐物4万余元。五是民族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为马家乡争取少数民族专项资金用于基础设施改善,天主教创建为市级“法律十二进”示范点。六是南台两地交流交往不断拓展,成功承办了第十三届中华小天使交流体验营活动,被国台办评价为效果最好的一届。七是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推进,先后慰问困难党员、贫困户20余次,送去慰问金、物资等20000余元,石松村顺利脱贫。八是改革创新工作成效明显,南溪街道凤溪社区创新开展“1+2+3”社区统战工作模式和长兴镇农村创新创业人才统战工作被列入省委统战部33个示范创建点之一,并作为全省川南片区统战工作会议现场参观点。(南溪区委统战部 陈意)